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台中特殊風貌

DSC00717

 

 

 



車主自售- 2002年 台塑二號 MATIZ 都會精靈 ,省油小車 (銀色) 自排

 

 

台中市市政路的假車~聰明的廣告~

20世紀少年 20th Century Boys (2008)

imageTC華納威秀推廣20世紀漫畫不遺餘力! 

20世紀少年多國語言版
20世紀少年

沒錯!!殺去看首映啦!!買票過程也超20世紀少年的啦~網路訂票,逾時,趕緊買現場票,小Q花旗卡還不到現場~
售票員還一直搞不清狀況,還一直問是不要看海角七號,海你的頭啦~我不花錢看國片的啦!!
還說什麼推薦我看完海角七號接著看20世紀少年~我看你是海角下線,把海角當作”朋友”啦!!(超想跟售票小姐”絕交”)

總之,一整個20世紀!!

在樓下阿米還擔心今天是首映會爆滿~不過我卻覺得20世紀少年其實並沒有很普及化,所以我相信還是有不錯的座位(現場劃位的話)
果然!!由於台灣漫畫環境低迷不振,知道20世紀少年的人也許很多~但是真的有看完有喜歡有感動到的卻是少數阿!!
電影很忠實的表現,令人感到欣慰不已,尤其是知道七龍珠電影化的消息,還有看到慘不忍睹的預告之後,
20世紀少年算是表現的可圈可點的~

華納威秀的椅子真的很難座!!看魔戒和20世紀少年這樣的長片,屁股真的很不舒服,換姿勢換了N個姿勢~做愛都沒那麼多花招勒~(離題)
看完電影發現,外面休息區有20世紀少年漫畫~這方面廣宣做的真是不錯~讓休息的人順手可以拿起漫畫看個幾頁~也算是不錯的行銷概念!!

image                                                   image                                                                                                                  
博客來MOOK館>20世紀少年電影公式寫真手冊                          博客來書籍館>20世紀少年 1                  【東立全新漫畫】20世紀少年1-22集(待續)(加送書套)「浦澤直樹」超低價※㊣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烏龜組合 TURTLES 거북이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2001年成立~2008年解散
成员:林成勋(Turtle Man) 金菲(Geumbi) 智奕(Z-E)

原本是要收集關於忍者龜/烏龜的圖片資料,沒想到陰錯陽差查到烏龜組合的圖~
很詭異的胖男+兩辣手的組合~讓我十分好奇~
於是Google It!!
發現原來在對岸還蠻有名氣,更驚人的情報是他們是 快樂崇拜 的原創!!!
原來潘委柏跟潘躲拉是翻唱烏龜組合的歌…

所以整個曲風都偏向 快樂崇拜 啦~~

更多資料:乌龟组合_百度百科

從小米店老闆,到石化大王--經營之神王永慶,2008/10/16病逝紐約,享壽92歲


。大俠*洋娃娃。 日本電玩迷你公仔超級瑪莉歐兄弟烏龜香菇與飛魚(一組5隻)特價行銷烏龜哲學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3DMax沿著線產生複製物件效果

Snapshot(快照)

    这个命令是用来对动画过程中的某一帧进行瞬间拍照,得到一张瞬间的造型,在使用时对象必须进行了动画设置。按这个命令,就会出现如图1的对话框,这对初学者有点难以了解,我说一个比较难点的例子,首先画个二维的圆,再画一个球体,在移动命令面板上点击(点取路径),把这个圆作为球体的运动路径,再按快照,在(剪贴物)右边的方框上填上数值,在视窗内你就可以看到变化了。就是说物体会沿着路径产生多个复制物体。

我们来看下(快照)区域下。

(单个):当拍摄当前帧的物体本身。
(排列):当选择它时,下面的三个方框就起到作用,(从)、(到)的意思是说设置要拍摄的动画时间段。

(复制方法):决定复制的方法,有四种:

1:拷贝:复制对象为原对象的拷贝。
2:参考:复制物体为原物体的拷贝,但失去动画设置。
3:实例:同上。
4:网孔:复制物体和原来的物体没有任何关系,是完全的独立物体。

3DSimage

參考資料:3DS MAX教程:Tools菜单了解和应用(下)

簡單來說,只要是有動畫元素存在的物件,不管是路徑約束還是自身動畫效果~
都可以使用SnapShot指令來進行動畫影格複製!!
用來繪製大量類似物件很有用,像是翅膀的羽毛就可用這招快速完成建模!!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TRIZ

TRIZ(俄文:теории решения изобретательских задач 俄語縮寫「ТРИЗ」翻譯為「解決發明家任務的理論」
英譯為Teoriya Resheniya Izobreatatelskikh Zadatch,縮寫為TRIZ。英文說法:Theory of Inventive Problem Solving,TIPS)
不只是解決工程問題的好方法,四十個發明原則也是作為創意思考的好方法!
Altshuller將設計原則歸納如下:

1、分割                             2、分離                        3、局部品質                4、非對稱性          
5、合併                             6、多功能                    7、巢狀                        8、反重力             
9、預先反作用               10、預先作用               11、事先預防             12、等位能     
13、逆轉                         14、曲度                       15、動態性                 16、不足或過多的作用   
17、轉變自新的空間     18、機械振動               19、週期性動作         20、有效作用的連續性
21、快速作用                 22、變害為利               23、回饋                     24、仲介物        
25、自助                         26、複製                       27、拋棄性                 28、機械系統的替代  
29、氣體與液壓結構     30、柔性外殼和薄膜   31、多孔材料             32、改變顏色       
33、同質性                     34、消失與再生           35、參數改變             36、相轉變     
37、熱膨脹                     38、強氧化劑               39、惰性環境             40、複合材料

引用資料:[教學]創意思考-TRIZ @ Hiccer-夏天的風 :: PIXNET 痞客邦 ::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Google Maps 2.3.1 For Mobile

Google Maps For Mobile
Google Maps For Mobile
Google Maps For Mobile My Location我的位置

用K610i CP值最高的評價3G手機打造行動地圖,以往Google Maps並沒有支援路線規劃~
今天去三義玩的時候,用K610i開Google Maps查路線,竟然提示有更新,2.3.1!!!!!
裝完一整個驚艷!!!多了專業的識別形象標示~也多了路線規劃,真是一整個屌!!
利用行動基地台地位系統~就有偽GPS定位,雖然誤差率高~不過在都市高密度的基地台來說,誤差還算漫低的~

路線規劃又細分為 行車 / 大眾運輸 / 步行 ,三種模式規劃!!
也詳細計算位置、距離、時間、方式!

[更新20090515]目前出到2.3.2,支援街景功能。

相關資訊:下载:移动Google Maps最新版本2.3.1_软件_科技时代_新浪网

同場加映:


微軟(MS)大動作推出 IE8 & MSN9 & Writer搶鮮版

IE8
IE8

建議的網站Xgoogle bar 5 in IE8Xgoogle bar 5 in Fx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建議的網站,似乎是曾相識~
這不就是Google Bar 5的新按鈕功能嗎??
(從左至右,IE8建議的網站、IE8惡搞google Bar 5的新功能、google bar 5 in Fx優異的表現!!)

結論:IE8新機很重...搶了功能就算了~還封鎖師父的功能...

InPrivate

還是很似曾相識...提示:Google Chrome

寫到這裡IE8竟然給我當機...繼續測試體驗

IE8 鍵盤瀏覽
搞不懂用意的功能...鍵盤瀏覽...

總結論,無言....

MSN9             MSN9
image
MSN9(搶鮮版)

實在不太習慣…圖片放左邊~打字可以連續打不顯示使用者名稱~
外掛似乎也都掛掉~等過陣子應該就可以~

MSN搶先版
多了不錯的功能是常用聯絡的人圖片會比較大~

結論:MSN真是微軟的最後王牌阿!!!

image
Write搶鮮版

以上文章都適用 Write搶鮮版 改變不太大
多了很多圖片”框線”變化,動作也多了以往需要外掛來支援的圖片”旋轉”~
還有經常寫文章常常需要Paint.NET幫處理圖片,現在動作也多了”裁切”~

結論:Write也是微軟的鎮殿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