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3DMax沿著線產生複製物件效果

Snapshot(快照)

    这个命令是用来对动画过程中的某一帧进行瞬间拍照,得到一张瞬间的造型,在使用时对象必须进行了动画设置。按这个命令,就会出现如图1的对话框,这对初学者有点难以了解,我说一个比较难点的例子,首先画个二维的圆,再画一个球体,在移动命令面板上点击(点取路径),把这个圆作为球体的运动路径,再按快照,在(剪贴物)右边的方框上填上数值,在视窗内你就可以看到变化了。就是说物体会沿着路径产生多个复制物体。

我们来看下(快照)区域下。

(单个):当拍摄当前帧的物体本身。
(排列):当选择它时,下面的三个方框就起到作用,(从)、(到)的意思是说设置要拍摄的动画时间段。

(复制方法):决定复制的方法,有四种:

1:拷贝:复制对象为原对象的拷贝。
2:参考:复制物体为原物体的拷贝,但失去动画设置。
3:实例:同上。
4:网孔:复制物体和原来的物体没有任何关系,是完全的独立物体。

3DSimage

參考資料:3DS MAX教程:Tools菜单了解和应用(下)

簡單來說,只要是有動畫元素存在的物件,不管是路徑約束還是自身動畫效果~
都可以使用SnapShot指令來進行動畫影格複製!!
用來繪製大量類似物件很有用,像是翅膀的羽毛就可用這招快速完成建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