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大陸Nvidia顯卡電容爆漿!!

顯卡電容爆漿!! 顯卡電容爆漿!!

电容对显卡的作用主要是一下几点:

1.滤波:这个对DIY而言很重要,显卡上的电容基本都是这个作用。因为显示画质的优劣主要取决于RAMDAC和滤波电容的质量,而电容的好坏就直接影响到滤波电路的质量。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好的电容来对电路的支持,就算你有再好的显示芯片和显存也不能提供出一个完美的画质效果来。

2 .稳定电流:只有保证电流稳定的情况下,显卡才能正常的工作,这点对于喜欢显卡超频的玩家很在乎,当显卡超频的工作时候,在这种情况下要想保证,显卡稳定的工作,就
                        必须要有稳定的电流做保证,不然就很容易出现画屏等情况。我举个例子来说明,我们都知道9550和9600PRO都是采用的ATI RV350核心,因为两种卡工作频率有很
                       大的区别,如果要保证9600PRO可以稳定的在高频率下工作,就必须要保证电流的稳定,这就是为什么9600PRO设计中使用的电容数量和品质要比9550多得多的原因。

今天工作到一半,聽到爆炸聲響~原本不在意,被同事越說越不安就關機~
稍微檢查隨手一摸顯卡的電容,水水的~邀受~爆掉了…

不過神奇的是竟然還能用~cc撐到備品到位囉~cc

<2009/2/24>換上了公司備料,結果還是同一張阿喇顯卡…希望不要再被我操爆了~阿們!
新舊雙胞胎阿啦版顯卡重現江湖!

认清电容显卡选购完全手册之电容篇 --中关村在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