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名字

忘了我的名字?!

父親曾說過,黑幼龍交際最重要的是記住別人的名字,因為別人最喜歡聽到別人口中說出的字語就是自己的名字,隨著名字被人記住,人就有存在感,人與人之間像是個記憶聯繫,這是我之前的文章有探討過的,而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充滿了猜忌,受過了傷,長大了,卻害怕自己的未來人生,與人談話開始總是語帶保留,與人相處不希望太熟識,這樣怕失去了不熟的互相尊重,而不熟卻又沒了自身的存在感,於是就產生裝熟,對明明自己不感興趣的事物,也開始跟著人群附和,並不是說別人看世界盃你就跟著看,這是沒意義的,看足球的有幾個懂得足球,不懂就不要裝懂裝熱情,搞的跟外國人一樣瘋狂,丟臉,中華民族就是要有中華民族的內斂,我們國家似乎總是自相殘殺,而對外國的事物卻照單全收,不管是哪個層面都是,無論是經濟的,政治的,科技的,我們的定位難不成永遠在混合式沒有自我民族風格的生活態度嗎?

也許自我民族的風格不存在也太做作了,問題是總該踏出一步吧~

所以我要求革命!!

1 則留言:

  1. 不懂?!看世足賽的台灣人都不懂裝懂裝熱情?!
    我們至少能開始接納世界每一個的體育球賽!你應感到慶幸阿!<我沒嗆話!!那是我最尊重的拔筆寫出來ㄉ好文章!我是專屬觀眾>要不然我們台灣以前ㄉ社會有可能去跟其他邦交有所聯繫嗎?小時候會知道世足嗎?只是現在台灣人ㄉopen mind太過開放不知尺寸界線! 缺乏禮貌!攻擊講閒話!讓我想到比基尼派對也是一樣!骯髒!!那是牛肉場吧!
    其實美國人看似開放其實很多都是有抓好range!哪個天后和天王脫光光唱歌?都嘛是露的非常性感和舞姿都讓人心跳動!
    會有混合式國家!不賴阿!!香港也是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是!!只是台灣政治太不穩定!!
    讓人都覺得到底是智障民主還是保守守舊?!
    還是認為原住民最有制度!但也即將沒有原住民而是移民原住民魯!!
     
    總之我們都要抱持著感恩的心喔!!

    回覆刪除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