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Brokeback Mountain


 


給每個心中都有個斷背山活著的人,相信對上面這張一點也不陌生吧,這張是充滿象徵意義的畫面,裡面包含的感情,是如此的無可奈何


與措手不及


讓我想起我自己發明了這樣的一段話:


 


習慣讓人覺得是永遠


 


把握當下,縱使有千千萬萬糾結,也要咬牙斬斷,這是一種前進,也是一種後退。


電影裡面也有許多很棒的對白,例如:


 


開心的日子總是太短,太短


 


我多希望知道如何放棄你


 


無法改變現狀,就只好默默忍受


 


還有這樣一段對白:


 


女:我不懂你


男:對不起


男:我可能很無趣,是嗎?


女:女人戀愛不是為了找樂趣的。


 


這就是斷背山,不過還是覺得CRASH<衝擊效應>比較衝擊,


所以奧斯卡還是很公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