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七針之後又五針~


 


        今天,原本是簡單拆線,卻到最後拆第七針時,癒合的傷口突然間張開,相信嚇死了在場的所有人,包括我自己在內。


『怎麼辦?』我說『該不會要縫回去吧。』回想起小時候在遊樂園,看到一個小朋友被遊樂設施夾到大腿肉,那開口真是么壽大的!裡面的血絲以及暴露出來的皮下組織,歷歷在目。


『這次會比較少針。』醫生說。


『幾針?』


『三針左右吧。』


我試著放輕鬆想著其他事情並且深呼吸,因為跳過傘的我知道深呼吸真的有效,緩和緊張。這也是軍中學到的其中一件事情。


『傷口離膝蓋太近,很難癒合,把修養時間拉長再來拆線吧。』


『恩,我也是這麼想的。』


『你大腿張力也真大,縫五針比較保險。』對於這樣的事情,也只有接受的餘地了。


        之後打了破傷風跟消炎兩針左右手臂,痛到不行收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