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小說靈感祈禱文

 

 

    目前設定只有"很多手機"

依照推論假如想不出來就只好用逆推法則,為什麼會有很多手機呢?是一位手機老闆、廠商、很多異性朋友?還是經常性撿到手機,而且剛好撿到自己喜歡OR討厭的機型,進而發展出冷漠社會中的連結OR撞擊,是手機的主人影響主人翁亦或相反,也許讀者對這沒興趣,我該如何讓讀者覺得很有趣一直讀下去呢,讀者需要的輕鬆愉快還是要心靈探討研究人生意義呢?應該端看我的作品方向與定位性,也就是律定讀者群,就市場而言,那手機這種主題應該架構在幾歲到幾歲之間呢?問題是只有手機根本不能推論出主題,也許我需要一個簡單故事貫穿整個故事,在故事裡面再加一點發人省思的東西,一種元素,可是誰又需要省思呢?每個人每個讀者都是雪亮亮的大腦再運作,不應該侷限些哪個這個吧,不過現在的對手應該不僅僅侷限讀者而是我自己跟評審,也就是說要得獎首先就得先研究歷年來的作品走向,逐漸商業化又會失去些什麼,不過學習放棄是成人必要技能,或許拋磚引玉吧,小說的形成與架構需要嚴謹些,......

 

2006退伍的日子一直煩惱著

1 則留言:

  1. 對於手機可以讓人聯想到的相關科技就是網路通訊....透過手機為素材...我想你得先去蒐集一些手機機型的款式型號..跟門市店人員的互動該是如何....那如何跟網路電子發生關聯...比如網路上因為聊天軟體認識的網友...打線上遊戲認識的盟友...等等...又如何跟你的手機和生活產生關聯....還有不要把場景全部都繞著手機....有時候可以跳脫換個別的事情穿插...但是中間的重點是他必須在點跟點之間產生關聯....看似不相關的事情...到最後會讓然恍然大悟...有....喔 原來如此的感覺...把自己當主角或旁白的腳色去寫在改編相關的人事物...會好寫很多....小說就是有真有假....才能引人入勝....祝創作順利...
    ps.還有不要寫我...= = 只能取材....

    回覆刪除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