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鴨仔奇譚集01

 

 

時間是一種基準,幾點在哪裡見面?幾點炸彈會爆炸?什麼時候是紀念日?總之,時間是一種基準 ‧

對人類而言‧

 

蝦子他是一個自由作家,平時在報章雜誌上寫些短篇文章,都是些無關緊要的內容,跟報紙的本身似乎沒有太大個關聯,純粹只是貼上文字似的排版,影響力不至於導致報紙賣不好的程度‧

 

「說實在的,你有沒有過無法理解的事情‧」蝦子手中的咖啡靜止在半空中‧

「無法理解?」我試著坐穩在椅子上‧

「是的‧」

 

有那麼一次,在白天發生的,當時我在家中,將身體的狀況調到理想狀態,運動做了,也刻意吃七分飽,好讓身體不至於想睡眠,自己檢視自身內在循環十分順暢,坐到桌子前提筆準備開始寫稿,我看了看時間,好掌握整體進度,該如何在什麼時間內用怎樣的精神力分配,當時牆上的時鐘指著1302‧

 

好,我準備開始沉默進入思想與文字切換模式,那是一個十分消耗精神力的舉動,將精神意念轉換成文字‧突然我想到還有廁所沒上,我可不想沉默很深的時候又中斷而讓文章顯的沒有情感的連結,於是我中斷沉默,浮上現實面‧

 

上完廁所回到座位上之前,我習慣性再次看了看牆上有點歷史的時鐘,時間停在1430‧

 

「在短短幾分鐘內,我突然消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蝦子有點激動的說著‧

「會不會是你沉默太久了?」

「不可能,那時候我才剛要下沉!」

「總不可能你上廁所的時候被外星人綁架吧?」

「有可能喔‧」

 

我跟蝦子彼此沉默了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好留言,我會好好回答。